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福建理工大学举办“汇聚新力量、携手新征程”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发新进教师队伍的内生动力,11月4日至5日,学校以“汇聚新力量,携手新征程”为主题,组织2023年新进教师赴寿宁县“难忘下党”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岗前培训。校长童昕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受邀嘉宾、68名新进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童昕为新进教师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生动事迹,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的为民情怀,将其转化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和行动,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的战略定力,践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努力培植办学和治学精神;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到企业、产业和行业中,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背后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努力夯实大学的基础支撑,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新进教师庄重地佩戴上校徽,庄严地进行了入职宣誓,并郑重地签署了《福建理工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曾现萍副教授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表示会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在教师职业生涯中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社会实践各环节,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培训期间,寿宁县委党校陈辉作了题为《重温“三进”下党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专题报告。新进教师集体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梦之乡茶厂、下屏峰村、童洋村民俗馆,重走了“党群连心路”,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调研、访贫问苦、视察灾情、现场办公以及“三进下党”的感人故事,体会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亲自垂范的“四下基层”精神,了解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经验。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进教师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立足岗位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