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资福利
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借款申请人家庭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住房总价款、抵押物价值和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情况等进行综合确定。 

1、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之日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2+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贷款申请之日至退休之日预计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调节系数α(当前住房公积金流动性处于宽松状态,贷款流动性调节系数α为1.2)。 

2、最高贷款额度:对夫妻双方在省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福州户籍省外缴存视同省内缴存),贷款最高额度8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50万元。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双职工100万元、单职工70万元。 

3、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不超过购房总价的70%;购买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含)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如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须同时符合商业贷款政策要求。 

4、职工家庭名下月负债总额不超过家庭收入(申请当月的家庭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的60%。如为组合贷款,须同时符合商业贷款政策要求。

 5、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2.6%和5年以上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3.025%和5年以上3.575%。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部分按照商业银行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相应的利率。

 6、贷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最长不超过30年。混合结构二手房,如为五城区住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5年;如为七县市住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30年。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