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福建理工大学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22

2024年3月27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共同承办“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师工作部、建筑学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全球急救资源中心认证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师(TOT)、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核心师资、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团团长、福建医科大学校医院(闽侯县上街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许艳云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中,许主任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概念、重要性以及在实际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她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师生们传授了胸外按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以及急性冠脉综合征现场救护知识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实操演练在许主任及其团队四名医生的指导下,师生们纷纷参与到胸外按压、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的实际操作中。大家按照讲解要领,认真练习,力求掌握每一个救护动作的要领和技巧。许主任对参与者的操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大,不仅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还亲身体验了实际操作过程,有效提升了自身的应急救护能力。对于今后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救互救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应急救护讲座与实操演练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的普及率和实践应用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