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闽台师资联合培养理工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62

2月27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闽台师资联合培养理工类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省内48所高职院校的50名理工类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校长童昕出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童昕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闽台师资联合培养情况。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增强培训的自觉性;二是解放思想,提高培训的主动性;三是举措扎实,巩固培训的时效性。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能够德技并修、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

自2015年起,福建工程学院已连续七年承办福建省闽台师资联合培养项目。截至目前,共面向福建省129所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学校的1247名理工类骨干教师开展培训。本次培训为期7天,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现代职业教育理论、教师能力提升等课程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