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福建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44

10月21日至22日,学校联合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在报告厅举办了“‘救’在校园——第二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百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应急救护专题培训活动包括线上理论知识学习及考试、现场理论讲解、实践操作指导、实践操作考核等四个环节。

在现场,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培训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规范的动作、典型案例的解析,对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现场处理、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现场教学。参训教职工们认真聆听,踊跃互动,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培训师和志愿者们给予细心指导纠正。所有参训教职工均顺利通过理论和实操的考核,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本学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两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共200余名教职工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后续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满足更多教职工培训需求。

通过培训,教职工们认识到了“黄金四分钟”施救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也组建起教师救护员队伍,有效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