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第二阶段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13

11月11日,福建理工大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汇聚新力量  携手新征程”新进教师岗前第二阶段的培训。近80余名2023年新进教师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锋副研究员作《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内涵与路径》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李锋部长从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时代内涵和具体实践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新进教师们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部署,着力提升师德涵养和职业道德水平,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内容还包含了校情校史、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典型案例警示、政策解读等专题,由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展规划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交流分享。紧凑而丰富的培训,对新进教师而言是满满的干货,进一步提升全体新进教师的法治意识,警钟长鸣,在教师职业生涯的育人实践中持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