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汲取信仰力量,弘扬船政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10

党员教育培训

“汲取信仰力量,弘扬船政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1228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赴福州市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为“汲取信仰力量,弘扬船政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自强之道”船政历史文化陈列、“闽都瑰宝”船政文化揽胜等主题展区,了解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人才培育、海军建设、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辉煌成果,聆听着船政文物背后仁人志士为挽救国家危亡而励志进取、忠心报国的故事,惊叹于先辈们精湛的制造工艺,感受船政人奋发图强、精益求精、探索创新、尊重科学的工匠精神,为福建理工大学校史中的红色船政传承而自豪。随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海洋强国多维体验剧《最忆船政》,全剧分为《少年歌声》《孜孜以求》《制器救国》《战火忠魂》《血脉相承》《航向光明》《折叠时光》《向海图强》八幕,通过观看,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近代百年船政历史图强复兴的奋斗航程。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培训,支部党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船政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在今后工作中秉承“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继承和发扬船政文化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